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强农青年

优秀学长传递经验,助力学子逐梦前行——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保研经验分享会

本网讯 “开卷(juàn)有益,开卷(juǎn)无益”。

“如果你不提前想好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90%不会快乐”。

4月2日,为了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力争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也是应试验182班同学们的邀请,信电试验第一党支部的两位优秀学长陶涵虓和赵筱钰在公主楼三层的就业培训室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保研经验。

赵筱钰首先说明了保研的基本流程。保研的两个基本步骤是:获得本校推免资格+获得目标院校offer。

除了正规的保研流程以及保研必需点外,针对试验班大部分同学“保外”的需求,两位学长重点交流了以下三个问题:考察外部院校,联系导师以及保研思考方向。

“考察院校不能片面地分析,一定要尽量符合自己的兴趣和未来期许,与此同时,导师的评价至关重要。”陶涵虓如是说。

随着干货满满的分享,现场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针对不少同学提出的在联系选择导师方面的建议,赵筱钰强调:导师名额有限不等于套磁;一定要争取一对一的交流并且要有针对性的准备;与此同时要调整计划,释放压力,收获信心。他还提出“内卷无益”,一定要认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

最后陶涵虓总结道:“保研是一场艰苦而漫长的持久战,看的是大家大学三年来的积累,虽然即将迎来决胜阶段,但其过程对于部分同学来说依旧漫长而反复。保研的模式和规则决定了其具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没有任何人的经验具有普适性,都需要大家根据自身情况理性分析。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不到最后一刻,形势随时可能反转,奇迹随时可能发生。”

两位学长的经验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分享结束后大家依然热情不减,纷纷举手提问,两位学长也结合个人情况耐心地详细解答了每一位同学的问题。会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赵筱钰、陶涵虓表达感谢。

“自己在准备保研的过程中收获了不少老师同学温暖的帮助,经历过才更能了解一路上的艰辛和曲折。所以我们想将这一份温暖传递下去,帮助后来的学弟学妹少走弯路,助力大家的学业发展,真正为同学们做点事情。”陶涵虓和赵筱钰表示。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