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张晓萍:缅怀先烈,感受传承,牢记使命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作为一个入党33年的老党员,通过党史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心潮澎湃!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今人振奋。最近,我们几位党员结伴而行,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重庆,我们走访参观了重庆红岩村、渣滓洞集中营和白公馆,心灵再次受到震撼,面对敌人的酷刑和威逼利诱,江姐、陈然等革命烈士坚贞不屈,我们深刻感受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在徐州,我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烈士纪念碑,两万多名战士在淮海战役中为国捐躯,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的建立是多么不易,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是多么艰辛。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没有无数先烈的生命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具体内容,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为鉴,以英雄为榜样,沿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

(作者系张晓萍,女,68岁,1988年入党,曾获海淀区级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离退休党委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