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陈珏:回望百年历史,更加风雨兼程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在这建党百年之际,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展览参观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支部党课中,党建指导员郭立群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鼓励我们学生党员群体,应当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科学学习党的历史,努力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建党100周年特展上,一件件文物、一张张老照片向我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历经战火洗礼和时间考验,通过这次重温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的不朽功勋,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某种意义上说,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更好地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自我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农业现代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陈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党支部党员,2017级本科生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