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李晓艳: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担当作为的源动力

李晓艳 正.jpg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校及学院已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我们都应全身心地投入其中。要取得预期的学习成效,我认为需从三个方面努力。

从党史中感知我们党的伟大,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特别是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程中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思想伟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增长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力量

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就是要回望党走过的路,破解历史胜利的密码,汲取历史经验的力量,以更加坚实的脚步踏上教书育人的新征程。

从党史中洞察人民伟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我们学党史、做事情,还要立足本职,就热点教育问题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本人将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通过自己的新风貌新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文作者系李晓艳,烟台研究院科研与社会服务部教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