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肖杰:以史明今,奋力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不断探索开辟未来的奋斗奋进史。

近期通过学习党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优越性,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祖国的发展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与党和人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是密不可分的。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指导我们前行最好的老师。上庄实验站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基地,在国家农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品展示、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肩负重任,也使我倍感使命和责任的艰巨。在工作中,将以史为镜,发扬和传承党的先进经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根大地,踏实服务,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系肖杰,上庄党支部书记、上庄实验站站长)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