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张树川: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学习党史既能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能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我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与总结,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历史是一面镜子,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党在不断试错中求得发展,为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教训。要怀有温情与敬意,回到历史的情境中去感悟,全面客观地分析看待历史,才能开阔我们的视野,汲取经验教训,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才能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与政策,才能有助于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与工作能力。

只有遵循把握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坚守正确的立场价值观,才能跟上国家社会发展大趋势,推进单位事业发展和个人价值实现。我们将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及底线思维,构建“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参建方命运共同体”,通过学习借鉴党的发展历程中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解决大设施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我们要从《共产党宣言》中寻找初心,全世界劳动者联合起来,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为实现人的自由发展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

(作者系张树川,模式动物大设施党支部党员,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主任)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