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齐岩:学党史,增信心,再出发

通过本次“学党史”活动中,我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伟大的思想洗礼,是精神上的鼓励。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成长一路都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从战争时期战火的洗礼到和平年代的时代考验,每一刻都充满了艰辛与坎坷,党怀着勇往直前、永不放弃的精神,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的旧社会走到了富强民主的新时代,我们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国家已成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整个风雨历程中凝聚着无数共产党人的勇气、信心和智慧。

如今尽管已经不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目前的国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2020年的新冠疫情更使得全球经济雪上加霜,中国作为2020年最早实现正增长的世界大国,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的体制优势,更加突出了党的“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在这种百年不遇的灾难面前,还是党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就如同过去近百年一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党史就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要步骤。通过学习党史,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增强信心,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以共产党员的信念激励自己,明确目标、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再出发。

(作者系齐岩,国际学院副教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