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郝智慧:学史明志,实干担当

近期,通过党史的学习,我收获颇丰,感触良多。我们党已走过了100年艰辛而光辉的道路,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从“人与阵地共存亡”到“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从“杀出一条血路来”到“白衣执甲抗疫,尽锐出战扶贫”,无数党员干部把岗位当作战位,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心灵的震撼。

百年党史一脉相承,新时代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更要明确使命职责,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再一次警醒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兽医公共卫生是国家公共卫生防控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保障人类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隔离带”和“防火墙”,从动物源头构筑强有力的公共卫生安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意义重大。

作为一名从事兽医公共卫生科技创新的大学教师,更深感自己肩负着历史的责任,更要学史明志,实干担当,紧密结合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聚焦中兽医药发展,同时也要强化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的新药研发核心优势,增强新药研发竞争力,突破受制于人的技术瓶颈问题,积极服务于公共卫生、食品安全、人类健康需要,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作者系郝智慧,动物医学院教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