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张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a1add611a3f3400a8e803ff4c3d1e1c5.jpg

近期,通过党史的学习,我收获颇丰,对我们党光辉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当代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勇攀科学高峰有了更全面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补“钙”,就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世情、国情、党情,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学生更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为一名博士生,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奋斗精神学,紧密结合国家和行业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发挥自身才能,在科研工作开拓进取,以创新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自我价值。

(本文作者系张平,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