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卢丽芳:永远和人民一路行

通过党史学习,我愈发明悉,党员和人民的关系是鱼儿和水的关系,鱼离不开水,党员离不开人民,离开了人民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就会犹如无根之木,根基就不牢靠。我要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根本落脚点仍然是人民,要以人民为中心,铭记我们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也要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找寻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回望党的历史,不管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党都始终团结带领最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不畏艰险,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富强日子作为自己的使命。“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我们就会一事无成,所以我们须谨记要时常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把人民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作为党员干部的大事,第一时间去努力解决。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为民守初心,我要不断前进。

(作者系卢丽芳,烟台研究院研究生)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