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李晓峰:以史为镜,传承精神

唐太宗曾言:“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可以目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顽强奋斗的百年历史,也可以学习无数党员先辈为了革命理想而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

百年历史,不容遗忘。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战争的胜利,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面对着“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更需要我们共产党员不断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一辈子的精神追求,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党的事业发展。

红色精神,世代传承。党的精神谱系绵延百年,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神圣的初心和使命。每每阅读先烈们为国为民不怕流血牺牲的历史,都能感受到他们带给我们无穷的精神力量和精神财富,也激励我们团结一致、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作者系李晓峰,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金融系党支部书记)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