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潘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为教育事业奋斗

从嘉兴南湖上风雨中飘摇的红船,到今天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党的成长史,也是党带领人民和国家不断进取的发展史和奋斗史。党史的学习既让我们每个党员进行了一次自我检视与提升,也促使我们在党的发展历程中重新回顾和思考社会发展变迁的规律。在学习中,我们重温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重要指导作用,也看到中国发展对于创新和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现实需求;学习了无数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牺牲的无私精神,也体会到新时期党员在引领和服务社会发展中面临的责任担当。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党员教师,党史学习使我再一次增强了历史自觉和理论自觉,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信念,这种信念也将激励我在教学科研的本职工作中为着更高的目标而努力。

(作者系潘璐,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