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田金翔:学党史,悟初心,再奋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进行党史学习,是我们立足历史新起点,不忘初心、奋进向前的源源不竭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我们温故知新、学以致用。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认为学习党史是增强我们“四个自信”的重要方式。建国之后,面对满目疮痍的祖国山河,不少人担忧中国共产党虽然打仗不错,但缺少发展经济、盘活中国的能力。但是我们党用苦干精神强有力地打碎了这一质疑,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且越走越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这段曲折的岁月,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更是我们增加党性、保持先进性的重要途径。通过党史学习,我清晰地认识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取得这一切伟业的基础都是人民。我们党要想发展、走得更稳更长远,就必须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这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行动胜于言语,我们也要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再学习、再思考、再奋进。

(作者系田金翔,农学院党委工作室副主任,2018级本科生)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