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张嘉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习近平总书记带着我们系统地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地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地阐明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同时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在其中的一个章节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身为党员,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想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发挥自身价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为师生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个工程管理人员,则是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把控好工程质量、为学校把好质量关。多年以后我可以站在校园里,自豪的指着一栋栋建筑、一条条道路、一个个操场,这些都凝聚着我的付出与汗水,同时也承载着我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系张嘉辉,基建处教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