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李华君:学史力行,在履职尽责上显身手

正所谓,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党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丰富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让我感触良多的是,我们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都离不开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正如繁星绘就苍穹、细流汇成江海,无数党员干部在不同岗位上为了共同目标倾力倾情奉献,才铸就了党的百年辉煌。从革命年代“人与阵地共存亡”到建设时期“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从改革开放新时期“杀出一条血路来”到新时代“白衣执甲抗疫,尽锐出战扶贫”,无数党员干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大公无私、公而忘私,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创造,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成绩,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在成就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成就自我。

(作者系李华君,基建处教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