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孟庆锋:学习党史,提升觉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最近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我也通过对教科书、影像等资料的学习,深切感受到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为民族复兴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近些年来,在农学院党委领导下,我也有幸参与到了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在河北吴桥、云南哈尼梯田红米产区、湘西花垣县、山西灵丘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培养“精准扶贫”专项硕士研究生6人。在去年以来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我更充分地感受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信心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科特点,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与科学研究过程。

(作者系孟庆锋,农学院作物生理与栽培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