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朱家园:与党同心同德,继续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会使我们更加理解和坚定入党的信念和不断奋斗的精神,能在今后的生活与党支部工作中,不忘初心、同心同德、继续前进。近日,我重新翻开自己写于1960年4月7日的《入党申请书》,文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知道参加共产党必须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目标……我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时刻要求自己,听从党的领导,努力贯彻党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把一切献给党献给人民”字字入心。回顾60年来党内生活,我始终坚持初心不变,将强化“初心”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尽我所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始终以强国富民为己任,一代代领导人带领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令国人骄傲。2020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相信,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一定能实现。

(作者系朱家园,离退休党委第31党支部书记,84岁,1961年入党,在职期间曾担任农学院总支书记。)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