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屈媛媛:学习党史校史,感悟思想伟力

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要从我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我们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理论的生命力在于创新。马克思主义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百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为增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思想的光芒,足以照亮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征程,产生影响世界的强大力量。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告别了绝对贫困。中国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创造了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同时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爱国奋斗、科学报国作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谱写了战天斗地的光辉篇章。

作为新时代中国农大的研究生,以及党委理论宣讲团的讲师,我深感使命在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作者系屈媛媛,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讲师,硕士研究生)

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