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员心语

董佳玉:学百年党史,享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给了我们更多渠道去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借建党百年的契机,系统地去了解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经历、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下共产党人的决策是一场盛大的精神洗礼。

唯物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将理论回归到历史事件中,我们将更加深刻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从历史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读史不仅仅使人明志,更让我们能回归到当时,以更加理性的思维去看待整个历史事件。这将理论学习具体化,也更容易接受,更利于我们运用于生活之中。

正如副校长林万龙在中国农村土地政策史专题党课上所讲,中国针对土地的政策一直在变,但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点不会变。经过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也深深赞同这一观点,并且体会了党史学习中的乐趣,我相信这也将激励我们在未来的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入思考,努力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前进。

(作者系董佳玉,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

浏览量: